温酒。

爬墙了大家,感谢相遇♡
要有勇气成为别人的过去

【安雷】笑恶论

*很短,本来是打算当个几十字的段子,结果有点写飘了。

雷狮曾有很长一段时间厌恶安迷修的笑。

那东西廉价到让人唏嘘,就好像是在路上走着便能捡到的一块石子一样随处可见。要是你是个楚楚可怜的小女孩,安迷修简直要摆不出别的表情,语气温和,眼神里好像含着润润的柔光,每个行为都是一个好好先生该做的。雷狮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安安分分地拎着锤子站在大厅,姣好的皮相让安迷修也心生好感,对方眉眼一弯,客客气气地同自己在排行榜的上位打招呼,而雷狮则是冷笑一声,倒也算是礼貌地握过手。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他两便是拔刀相见,安迷修护着一个哆哆嗦嗦的小姑娘阻拦雷狮上前的步伐,他那天心情不错便好心放过了到手的猎物和安迷修,转身离去时却在瞧见骑士冲女孩抱以安抚性的笑容时突然被恶心地浑身发怵,劈下一道惊雷后才扬长而去。

雷狮以为这是因为自己讨厌安迷修对谁都抱以的善意和想要保护他人的天真做派。所幸骑士在面对海盗时只有眼中刺骨的冷意和警告,他倒乐意见到安迷修如此,冷流堪堪擦过他的脖颈,差点抹出一条细长的血线,他并不觉得后怕。安迷修对他越发冷漠,他越觉得兴致勃勃。

数不清第几次见面时他正躺在冰冷的山洞里,外头大雨倾盆,什么东西都融在雨里,看不清。腹部的伤隐隐作痛,手套早被染成了快血布,捂也捂不住。他已经给卡米尔发去了信息,但找到这里估计还要点时间,等待时因失血过度意识渐渐变得有些不清醒起来,却模模糊糊听到有人的脚步往这边过来。逃跑是没了力气,雷狮只能在手指尖凝出一小片雷光,准备等那家伙过来时给他来一下。他微微撑开眼,被血糊住的视线捕捉到了对方的模样。

是安迷修。

他像是在寻找自己,一进洞便紧张地东张西望起来,指尖的电光已经是最后的原力。雷狮没了力气,光渐渐黯淡到消失,骑士看到他,露出一种像松了口气后疲惫的微笑,之后的事情便没了记忆,醒来时已经一身清爽地待在羚角号上,卡米尔端着杯热茶递给他说,在自己来之前,已经有人替他处理好了伤口。

又过了好久做梦一样的片段才慢慢从他脑子里冒出来,依稀地拼凑出了潮湿的雨夜里骑士先生难得放纵自己而夺走了心上人的一个吻。海盗在耳尖发烫的同时才发现自己并非是厌恶安迷修的笑,而是讨厌那东西实在是太过于廉价。

而他从始至终都不想并不屑于被安迷修像其他芸芸众生一样对待,他想要的,是骑士心里最独特的那一份。

评论(27)
热度(12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温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