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

爬墙了大家,感谢相遇♡
要有勇气成为别人的过去

【百日安雷酱⭐Day99】给你一千颗星星

*失明狮。(你怎么这么喜欢失明)是小甜饼啦,开学前最后一更。

——

我知道自己看不见了,知道自己失去了眼睛,上天对我开了个大笑话,谁知道不可一世的海盗头子,天不怕地不怕的雷王星三王子,居然会就这么栽在这里。


我曾幻想过很多次自己的死法,也许是含着一口血坠下悬崖再也寻不到遗体,也许是在和创世神的那场决斗中灰飞烟灭。但无论如何,这总归会是些轰轰烈烈的死法,绝不像现在这样,我坐在安安静静的医院里,支棱起耳朵也捕捉不到一点噪音。于是我也只能和了无生气的环境一起沉默,抓着安迷修给的苹果却不去咬它。


大家认为我会发些脾气,我并不是什么很温和的人,嚣张而气焰颇高,我一定会受不了这种跌落云端的感觉。于是卡米尔他们便怕我会想要寻死,就彻夜守在我病房边,我却突然想的很开,平静地过分。闭着眼对着房间里那些熟悉的声音微笑着,意识到他们总在有意规避开我失明了这个话题,我有些无奈,于是忍不住在这时想要叹息。


不管我睁开眼还是闭上,前方的一切都是被混沌的漆黑所笼罩着的。我挺怀念以前所能看到的五彩缤纷的世界,甚至开始怀念安迷修那两把被我嘲笑说像灯管似的双剑,我开始思念星辰,梦见大海和山川。但现在的我却只能面对黑不咙咚的世界,靠着手和身体对一切事物的感知去辨别眼前的东西。因此,摔倒和受伤是难免的,我常因为撞到些东西摔倒或者不慎踩到些什么而显得狼狈不堪,以前的打斗时什么样的伤我没受过,有次刀剑划过喉咙差点一下夺了我命都没让我这样痛苦,我慢慢地开始恶心自己的无能,但也被无能为力而打地心灰意冷。要让人知道雷狮海盗团的首领现在落魄成这副模样,估计会认为海盗团气数已尽了吧。


至于安迷修,我真的觉得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我昏迷时他紧紧地抱着我,听卡米尔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那家伙方寸大乱的模样,我听完后嗤笑一声,又不知为何感到心情不错,他每天都回来我床边跟我讲事,讲天空的颜色,讲大海的模样,讲星星的闪烁,讲太阳的耀眼,他说啊雷狮,你可别忘了这些,又每天不厌其烦地补充那么一句,也别忘了我爱你。爱这种话他以前从不说,到了现在却不去回避了。我就讥削地咧着嘴说,你看我都瞎了,索性也让你走,你去寻找一个好姑娘,度过你剩下的日子如何。他不说话,只是轻轻地吻我,他的吻落在我的唇上,额头,眼角和鼻尖。我觉得很痒,这份温柔又易碎地使我想要落泪。于是我便又说,你这样是做什么呢,安迷修。他还是不回应,只是像记忆里那样带着黑色的皮质手套抚上了我的脸颊,轻轻地,直到给出最后一个吻,才会慢慢地走出房间。


“我想去看星星。”


有天我这么和安迷修讲。其实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只是想看看那些闪烁的东西挂满天幕的模样,从前当我被名为皇宫的牢笼囚禁的时候,我总是趴在窗台上看着它们陪我度过一个个冷清的夜晚,妈妈说星星是人的泪水和痛苦,它们离开后便会到天上,那些其实也并非是什么糟糕的情绪,在寂静的夜晚才会闪闪发光,雷狮,你一定不要被苦难打倒。那时候还小的我并不明白什么,但也是他们给了当时的我一些小小的影响,我羡慕而憧憬地望着星星,那样快乐地拥着这样大的黑色的天幕,一定很自由吧?


于是那天晚上我被人摇醒,刚要发作的时候听到对方压低了嗓音叫我别吵,我一下子就明白那是安迷修,他将我从床上拉起来,声音轻轻地说嘘,我要带你去看星星了。我想那时候应该是深夜,他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声音伴着温热的呼吸断断续续地飘在我的耳畔,要注意脚下啊…嗯?你再往右边走一点点。午夜时的医院比平时更加安静,我支着耳朵听我两细碎的脚步一个个敲在地面的瓷砖上,轻轻地零星地散落到沉寂的空气里。听见在一段漫长的步行后耳边嘈杂着响起了虫鸣。我断定这是外面,却又不明白安迷修这么晚带我出来的用意是什么,我反手掐了掐他的手背,听见骑士吃痛地低声呼叫。你到底要干什么啊,我被后来发作的起床气搞得心情不佳。我要带你去看星星啊。他接过话,满是一副委屈的语调,却将我的手抓的更紧,抽也抽不出来。脚下的土地渐渐变得松软,我寻思着应该是到了草坪,像是应了我的猜想一样虫鸣声逐渐大了起来,坐到地上的时候我突然记起来下午好像下了雨,当时我赤着脚站在病房的落地窗前面听见雨滴砸在玻璃板上的声音,想象天地都被雨幕笼罩着朦朦胧胧的样子。不过我现在穿着病号服,倒也不想顾忌它有没有被打湿。安迷修并挨着我坐下,手一直不肯松开。一颗,两颗,三颗。他对我说,今天的星星真的很多啊。我打断他,要看星星的话房间也可以,你何必带我出来呢。


“你不觉得这样很浪漫吗,雷狮。”他的声音一向很让人舒服,和着虫鸣声被衬托地显得清亮好听,我想他这时候一定是带笑的,露出那种一开始我们针锋相对时他所吝啬的笑容。为什么要在我失明之后才愿意将这些东西给我呢,我这样想,听他继续给我数星星,两百七十五,两百七十六,两百七十七……。他突然顿住,苦恼一样地停顿了好几秒,大抵是像小时候的我一样,逐渐不知道自己数到了哪里。我终于憋不住,扣着他的指尖将身体缩起来一点笑出了声。唉,唉。你笑什么!他拨高了一点声音,委屈地像只要被抛弃的小狗。你太傻啦。我总觉得积压在胸膛里这么多天让我要喘不过气来的东西都随着刚刚的笑一起散掉了,它们去飞上天做星星了么。安迷修却伸手将我拉过来,指尖在我的掌心划着,模模糊糊地写了个字。我分辨不清,又忍不住想笑。拜托啊骑士大人,我还能听见呢。


“你不觉得这样也很浪漫吗,雷狮。”


我想他打扰了我一席好梦又第二次用浪漫来解释这样犯傻一样的行为,于是我自由的那只手摸索到他的衣领把安迷修往这边拽过来,虽然有些偏差只吻到了嘴角,看不到他涨红了脸有些可惜,但我仍满意地拍拍他的脸蛋道。你懂吗,这才叫浪漫。

Fin.

评论(14)
热度(3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温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