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

爬墙了大家,感谢相遇♡
要有勇气成为别人的过去

【安雷】约定

☆是给八喜老师的g文……………………!虽然已经圆满完售了但还是祝一句大麦!!!!(?)。想了想还是拿出来混更了(喂)是写的很糟糕很拖后腿的东西.叹气.jpg想表达一点点幼驯染青涩的可爱的恋爱过程。希望你可以喜欢!💦💦

----------

安迷修小朋友刚搬到新家的时候被妈妈交代了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去和邻居打个招呼。小男孩端着一盒刚烤好的曲奇饼干有些局促地站在门口,终于还是鼓起勇气敲了敲门,开门的是一个和他一般大的孩子,黑头发紫眼睛,配着一件漂亮的小裙子,只不过一脸不爽的表情像是要吃人,但仍然不妨碍安迷修把他认为是自己见过最漂亮的小女孩。 见他傻傻愣愣的也不说话,小姑娘终于舍得开口,奶声奶气地问他是谁,来做什么的。安迷修小朋友感到脸颊像火烧一样烫,他支支吾吾地说自己是新搬来的邻居,过来打个招呼,送出去饼干时就好像送情书,紧张的要命。小姑娘满脸嫌弃,但到底还是知道该有的礼貌,轻轻跟他说了声谢谢,她刚准备转身进屋,一个十多岁的少女突然出现在她身后,看那副长相应该是她姐姐。她笑眯眯地看着安迷修,一把摁住小姑娘的肩膀说。

“雷狮,要跟他说下次还要来玩呀。”

小姑娘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头上别着的蝴蝶结随着动作小幅度晃动。她不情不愿地扭过头,没有看他,只小声嘀咕。那你下次……还要来玩啊。

安迷修感到耳朵烫的要命,他点点头,看着房门砰地一下关上。孩子小小的心脏扑通扑通直跳,回去的路上思绪也是乱七八糟,小男孩躲进房间里,窝在床上捏着被单的一角。她真好看。安迷修心想。名字也很好听…雷诗?要是以后能好好认识一下就好了。

幸运的是他心想事成了,没过几天父母就有事要一同外出,但留小男孩一个人在家又觉得不放心,只好拜托邻居先照顾他几天。邻居家的姐姐答应地很快,说家里还有一个一样大的孩子倒还能一起玩,也不至于会太无聊。安迷修拎着自己的小行李箱走进房门,刚一抬头就看到雷狮一直在看自己。

她没有穿裙子,把蝴蝶结也取了下来,总觉得像个男孩子,但还是那么好看。安迷修想。看着雷狮从沙发上蹦下来走向他,软乎乎的小手掐上自己的脸颊。

嘶。他小声抽气。还挺疼。

一派和平的样子一直维持到了晚饭之后,两个小朋友并排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雷狮拖着下巴看屏幕,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安迷修却在偷偷打量他,电视机的光照在她纤长的睫毛上,侧脸也好看的不像话。时间过得挺快,一下子就到了小孩子该去睡觉的时间。

“反正也没什么关系,你们两就一起洗澡吧!”姐姐刚要把两个人推进浴室,安迷修却说什么都不肯进去,他支支吾吾了半点不知道要怎么表达比较好,最后涨红了脸小声说。我不能和她一起洗。

“为什么呀?”姐姐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你不喜欢雷狮么。”

安迷修用力摇了摇头。“我…我很喜欢她!”他说,拽着自己衣角急地快要哭出来。“因为妈妈说过,男孩子不能和女孩子一起洗澡……”

姐姐捂着嘴差点笑出来,这才想起来当时逼着雷狮穿女装的样子好像凑巧被安迷修看到,自己花了些心思特意打扮过,再加上小孩子稚嫩的嗓音确实有些难以辨认。被一通表白外加拒绝一起洗澡的雷狮小朋友愣在原地,看着他听到姐姐说“雷狮是男孩子呀”的话语后和自己一起陷入沉默,随后安迷修吸了吸鼻子,豆大的眼泪珠子一颗颗往外冒。

“欸,欸?!你哭什么。”姐姐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好像是被谁抢走了心爱的玩具一样难过的要命。雷狮也觉得莫名其妙,他有些生气的问安迷修,“难道我就不能是男孩子了吗?”

安迷修一抽一噎地继续掉眼泪,眼睛里的沮丧差点就要这样满出来。

“因为爸爸说,只有女孩子才能嫁给男孩子和牵手手……”

“我娶不到他了。”

被认错性别的雷狮小朋友不大高兴,打心底不想理会这个笨蛋。姐姐看出他的心思,一边憋笑一边捞住小孩凑到他耳边悄悄威胁说。你要是不哄好他,这个月的零食钱就不要想了。小男孩尽管不满但到底还是斗不过有钱的大人,只好蔫巴巴地认命。安迷修还在哭,可爱的脸蛋被泪水糊成一团。雷狮走到他的边上,伸出手抱住他后像个小大人一样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慰道。

“好啦好啦,我答应你,以后嫁给你。所以不要哭啦,乖?”他这样说着,一边牵起安迷修的手紧紧地握住。“你看,谁说不能牵的。”

原来平时只会欺负人的小霸王这么会安慰人。姐姐无比震惊且欣慰地想到。为了零食还真是够拼的呀。并不知道雷狮的妥协除了这个原因之外还夹带着一点点的不忍心。

哭这么惨,还是安慰一下他吧。

得到承诺的安迷修小朋友破涕为笑,小孩子哭累了就想着睡觉,当晚握着雷狮的手满足地去梦会周公。这段黑历史被雷狮姐姐翻来覆去地讲过,当事人之一总是对此不予理会,表示只是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的玩笑话,另一个则是对待的严肃认真,直到上了高中仍对此念念不忘。

雷狮当时其实也并不知道嫁的含义,给出承诺也只是顺了安迷修的心,想着他说什么便是什么。事后才记起来深究意义,跑去询问姐姐,姐姐笑着说,嫁就是两个相互喜欢的人,一直一直在一起。小孩子信以为真,那会跟安迷修关系又很好,便对他说,你做我小弟吧,我嫁给你,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长大之后明白了这个动词确实是只有女孩子才能做的事情,倒是气势汹汹地让安迷修嫁给他。对方却也不依,两个小朋友谁也吵不过谁,平生第一次撸起袖子干了一架。扭在一起的时候安迷修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把雷狮摁在墙上亲了一口,一边亲还一边乱嚷嚷,主动的人来娶!雷狮给他亲蒙了,这才意识到初吻算是没了。他气的要命,气到直接拽着安迷修重重吻回去。心里稍微安稳了点,也不知道是哪里舒服了,只觉得好像扯平了。

长大以后雷狮就不提此事,只觉得过去的东西说来说去也会烦,安迷修估计也忘了。并不知道对方其实一直暗戳戳地记在心里,倒也不去提醒自己,只是想这婚一定要结,坚定地很。

他帮雷狮带饭,帮他写请假条,在回家的路上偷偷打量少年俊郎的侧脸,然后把目睹他被女生表白的酸涩情绪默默咽下来。当安迷修又一次带着温柔的微笑拒绝一个女孩子的情书时,他难以抑制地想起雷狮的脸庞,想起他咬着筷子思考的样子,想起他翻墙时冲自己比手势要求保密的样子,想起自己的指尖曾在中午偷偷划过他熟睡的脸颊,温度从那里传过来,烧的自己耳尖滚烫。

如果向自己告白的是雷狮,又该多好呢。

后来他弄丢了参赛的稿子,文件倒是拷贝在电脑里只可惜打印机坏了,没有复印件无法参赛,过一会就到了截止的时间,离复印店也有一段路,外头下着暴雨,可谁都没带伞。当安迷修叹着气准备放弃的时候。雷狮一言不发地披着外套带着包跑出门,回来的时候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浑身湿透,他像个邀功的小孩一样碎碎念着同自己说东西没湿,让安迷修有点哭笑不得。提交完东西后他向老师请假带着雷狮回家,坐在出租车上的男孩头越点越低,到了目的地时已经睡熟了,安迷修手揉过他湿淋淋的头发,感到额头烫的吓人。发了烧的病人有些神志模糊,却无比安心往他冰凉的手心里蹭。他感到有些恍神,还是叫醒雷狮带上楼去后从他口袋里掏出钥匙轻车熟路开了门。病号被他擦干净头发又换了身干衣服后躺进暖融融的被窝,安迷修放不下心又喂他喝了点感冒药坐在一边看他,这大概是雷狮最安静乖巧的时刻,服服帖帖地窝在被子里也不闹,只浅浅地呼吸吐着病气,见自己要走的时候微微睁开眼,手指伸过来握着腕子,大概算是一种挽留。他感到有点儿心疼,重新坐回床边掌心贴着额头探他的温度。同时又有一点甜蜜的心绪冒上来,让他翘起嘴角。

这个人为他去做了这些事,是不是也有喜欢自己的可能呢。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个晚上他约着雷狮出来吃饭,两个小朋友成绩都不错,当下考虑的当然仅是去哪个学校比较好。雷狮只顾自己吃东西,一边教唆着安迷修去尝尝第一口酒,少年拒绝不下,满含心事时喝得又有点上头,转眼四五杯就这样下肚了,啤酒度数不高,却喝的他脑袋晕乎乎的摸不着天南地北。雷狮干净的手腕在他面前一晃,伸手捉住了也没个自觉。借着酒的功效他把雷狮抵在餐桌和墙面之间狭小的空间,喜欢的心情被认真地一字一句表达出来。末了他轻轻地问,希望对方还对以前的约定有些印象。

“你还记得吗,小时候。”

“我总觉得现在不说的话,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吧。”他无奈地笑了。

事后缩在被窝里的雷狮小朋友还是有点难以平复,心跳的声音一下一下犹如雷鸣,让本来想睡死忘却一切的计划只能落空。他听到安迷修的告白后很不争气地落荒而逃,留下喝醉了酒的笨蛋头也不回的跑回家,开门的时候姐姐问他怎么没和安迷修一起回来的时候还被凶了一下。谁管那个傻逼。他好像是这样吼道。天知道他感觉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撞着胸膛只觉得又闷又涨。大半夜数了几千只羊还是睡不着,只要一闭上眼就会看到安迷修面红耳赤同自己说出喜欢你的模样,以前有许多女生对他说过这句话,不过让他不知道怎么回答的只有安迷修,让他手足无措心跳加速的,也只有安迷修…。他捂住脸感到被窝里实在有点闷,探了头坐起身来又不知道干嘛,只好开始胡思乱想起来,想着想着他记起来初吻还是被安迷修拿了,又想起课间听到一些女生聚起来谈论喜欢的人,其中一个红着脸与她们分享初次接吻的经历,姑娘笑得甜蜜,说总觉得亲吻那人像吃糖,心里的欢喜是怎么样都按捺不住的。他指尖拂过嘴唇,一边游神一边轻轻念道。

“跟喜欢的人接吻,真的会很开心吗……”

雷狮突然有些后悔,后悔在刚刚就这样临阵脱逃,到头来自己还是做了一直讨厌的怂包。拒绝也好接受也好,怎么样都比一句话不说只管跑掉的行为要好。他越想越觉得不该,姐姐在安心地补美容觉,安迷修的爸妈这几天有事外出,他偷偷起床披上衣服去敲安迷修家的门,一点都不担心会把谁吵醒。他在门口等了一会儿,疑心对方是不是已经睡了,刚刚是有些头脑发热,冷却后却有了一定要告诉他自己想法的坚定。安迷修开了门,见到他时愣在原地。

安迷修冲他伸手,被雷狮下意识地握住。这是他们小时候不自觉养成的习惯,只要他伸手,雷狮就会自然地将手搭上去。安迷修意识到外面很冷,因为对方的手冰冰凉凉的,身体也在抖。他有点儿心疼,便把声音放的又柔又轻。“怎么不多穿点?这么晚了,快去睡觉吧。”说着说着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是被拒绝的事情,弯起嘴角的时候笑容都是苦的。怎么办呀。他无奈地想,还是忍不住想对这个人温柔一点。鼻子有点酸,幸好楼道里的灯没有开,这样雷狮也看不见自己掉眼泪的样子。对方却并没有应他的话,只是松开手突然紧紧地抱住自己。

“安迷修,你还记不记得你问了我什么了。”雷狮认真地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那件事情,我记得。还有。”他停顿了一下。

“拿走我的初吻,你要负责的。”

下一秒他就被安迷修用力圈在怀里,对方将脑袋埋在自己的颈窝,温热的泪水打湿了肩膀上的一小块衣服。他哽咽着,话语和抽泣声混在一起,一遍一遍地对他说我真的好喜欢你。雷狮没有嫌弃他,就像小时候哄哭了的安迷修一样将手搭在他的背上一下一下地轻拍。

“嗯,嗯。我也好喜欢你呀。”他说。“刚刚跑掉了,对不起,你可以原谅我吗?”

他哄了一会儿,耐心地将安迷修的脑袋从他的颈窝扒出来,有些笨拙和生涩地吻去他脸上的泪水,最后一个吻轻轻柔柔地落在安迷修的唇瓣。这次是我主动。他说着。在被安迷修摁在墙上亲的前一秒,弯着眼得意地笑了。

fin.























评论(10)
热度(5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温酒。 | Powered by LOFTER